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1-11-19 17: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1月17日上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一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机电1213班承办。所选书籍为《撒哈拉的故事》,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周娜老师和王栋老师。

上午十点三十分,共享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王启辰与姚淋议同学对书籍和作者进行简单介绍之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五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朱峰说:“《撒哈拉的故事》这本书,让我对自己当下的生活感到满足,启示我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书中所描述的生活的贫穷、科学的无知和思想的愚昧,使我感到我能在舒适明朗的教室里享受教育是如此的幸福。只要我们认真对待生活,生活是会赠予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礼物的!”

张程说:“三毛在书中大多记录着自己的日常与自己每天的所见所闻。每每读起她的书,我脑中都会浮现出她美丽勇敢的样子,美丽地过自己的生活,勇敢的向生活向命运反抗。只做自己,正如孤傲美丽的撒哈拉。”

聂靖洋说到:“阅读三毛的书,仿佛你是在跟她交谈,而不是在读她的书,就像别后的友人在向你诉说着她远行的故事,不加任何修饰。看的时候舒服,放下时却是如此的感动。在面对沙漠的未知时,她能够毫不畏惧并且享受挑战,如果我们能够苦中作乐,能够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拼搏不懈,那我们又怎会被沉重的现实所打垮呢。”

吴坤感叹:“在有生之年,我们要去做自己想干的事情,做自己喜欢干的事情。这便是一种乐趣。人生虽然漫长,但一生并没有那么多的日子来让我们挥霍,我们与其昏昏噩噩地度过,倒不如活出真正的自我。毕竟,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由我们自己来决定的,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完成自己想干的事情,只要我们愿意,只要我们坚持。”

邓涛分享到:“三毛的洒脱不羁和她对待生活的态度以及一连串脍炙人口的作品,给我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女性美。在三毛的人生中,从来不活在世俗的框架里,总是那么与众不同,匆匆而来却惊艳了岁月。”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周娜老师与王栋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周娜总结到:“同学们今天分享的这本书,作者三毛身上有着东方女性不常见的洒脱与勇气,希望班上的同学可以在阅读的过程中有所收获,学习到课堂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好好珍惜学校提供的这些平台,把握好站上舞台的机会,在大学三年里能够利用课外的时间来丰富自己,勇敢的去追逐梦想。”

王栋总结到:“通过大家今天分享的这本书,我感受到了书中三毛身上的坚强勇敢与乐观,这就是这本书带给我们的力量。希望大家以后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可以面对困难不气馁,认真对待生活,对向往的远方充满着希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