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两百零三期

发布时间:2024-03-20 15:0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3月14号下午,由图书馆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无人机1232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二百零三期在学校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曾彬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袁巧西和郑佩芳同学对共享书籍《西游记》进行了简要介绍后,进入分享环节,彭浩宇、陈贵婵、左熊静、王佳伟、李国扬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和读书心得。

  彭浩宇说道,读完《西游记》,我不仅领略了其中的奇幻和趣味,还从中汲取了许多智慧和启示。这部经典作品不仅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人类文化遗产中的一颗明珠。

  陈贵蝉说道,《西游记》不仅是一部充满奇幻色彩的小说,更是一部蕴含深刻人生哲理的巨著。它教会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念、团结协作,并在人生旅途中不断修炼、完善自我。

  左熊静谈道,小说以佛教取经为背景,通过唐僧师徒四人的艰辛历程,传递了执着、坚韧、勇敢、智慧、团结等美好的品质。在小说中,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唐僧各自代表了不同的人格特点,他们相互扶持、共同成长,最终实现了取经的目标。这一过程既是对个体心灵的历练,也是对团队协作的考验。

  王佳伟说,《西游记》是一部值得我们深入阅读和思考的经典之作。在取经的过程中,师徒四人遇到了各种困难和挑战,但他们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勇往直前。他们面对困境时展现出的执着和坚韧,让我深受启发。

  李国扬说道,《西游记》告诉我们,成功并非一帆风顺,需要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只有通过不懈地努力、团队的合作和对目标的坚定信念,我们才能克服困难,取得真经。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共鸣与思考。

  最后,曾彬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在此次读书共享会中,看到了同学们对阅读的热爱,希望大家从今往后继续保持阅读习惯,从阅读里面收获知识,收获力量。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