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两百零二期

发布时间:2024-03-14 10:5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3月12号下午,由图书馆主办,新能源学院光伏1234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二百零二期在学校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周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刘利和邓斌同学对共享书籍《朗读者》进行了简要介绍后,进入分享环节,曾攀明,周扬立,胡尚杰,孙杰,许帅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和读书感悟。

  曾攀明说道,读完朗读者,我认识了很多人,有明星,也有普普通通的人们,知道了他们的故事,感触颇深。在他们身上,我感受最深的是:生命的意义。他们深知生命对于自己只有一次,他们从不会想去浪费自己的生命和时间,而是努力地在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周扬立说道,书上的文字比采访的语言更有力量,深入人心的故事数不胜数,我感动于濮存昕先生推荐的老舍先生写的一篇美文《宗月大师》,宗月大师的乐善好施也点亮了老舍的那盏善良的明灯。

  胡尚杰说道,我觉得《朗读者》的意义就是通过访谈与朗读,让我们看到原本距离我们生活很遥远的明星、企业家、学者同文字产生的联系,看到了文字可以向不同的人传递同样的力量。

  孙杰说道,在这本书“遇见”一主题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张梓琳分享的《愿你慢慢长大》。文中刘瑜为自己的孩子这样写到:“愿你有好运气,如果没有,愿你在不幸中学会慈悲。愿你被很多人爱,如果没有,愿你在寂寞中学会宽容。”我想,这对于所有人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易可以做到,但做到的话一定会很了不起的事。

  许帅说道,遇见、陪伴、选择、礼物,正是这本《朗读者》的四个主题。而我想,这四个主题最终都可以聚焦在“意义”这个词上,这也是人不同于其他的动物的区别之一,我们的行为不再只是出于生存的本能,我们让遇见、陪伴、选择、礼物变得有意义,也让文字变得有意义。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再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周娜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思考,不断学习,因为我们的年龄不可能一直年轻,但是心态和蓬勃向上的态度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