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两百期

发布时间:2024-01-08 09:3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2月27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机械1233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两百期在学校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杨威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14:00,共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段勇和彭益洲对共享书籍《红楼梦》作了简要介绍后进入分享环节,刘迪勇、张能、谭嘉鸿、宋芝、刘乘风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段落和读书体会。

  刘迪勇说道,《红楼梦》不止描写了一个封建贵族家庭由荣华走向衰败的三代生活,而且还大胆地控诉了封建贵族阶级的无耻和堕落,指出他们的种种虚伪、欺诈、贪婪、腐朽和罪恶。

  张能认为,《红楼梦》不仅是一部古典小说,更是一部永恒的经典。它教会了我如何看待人生,如何面对命运,如何在困境中坚守自己的信仰与追求。

  谭嘉鸿谈道,《红楼梦》不仅内容丰富,而且人物形象刻画得生动形象,深入人心。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优点和缺点,面对优点,要保持努力;面对缺点,要努力改善。

  宋芝说,读完红楼梦,我认为林黛玉是一个楚楚动人、惹人怜爱、才华横溢、多愁善感的女性。因为当时社会的封建制度和腐朽的观念,她害怕自身受到伤害,而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敢袒露自己的感情,终究造成悲剧。

  刘乘风谈道,书中最让人动情的无疑是宝玉和黛玉的凄美爱情,看得我潸然泪下。两个人都拥有新思想又情投意合,却最终阴阳两隔。作者看似在描写两个人的悲剧爱情故事,实则在侧面描写世俗的枷锁。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杨威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我们读书,一个是读故事,增长自己的知识;第二个就是读道理,希望大家能够多读书,多思考,多学习,这样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