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九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3-12-27 09: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2月21号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管理艺术学院动漫1232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九十八期在学校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刘希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曾慧和黄伟文同学对共享书籍《平凡的世界》进行了简要介绍后,进入分享环节,宋颖轩、龙智、邓诗雨、廖卓鹏、邓楚瑜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和读书心得。

宋颖轩认为,《平凡的世界》中的主要人物他们都那么的真实,那么的善良,真、善、美永远是人们所追求的最高境界,我们每个人在追求成功同时都应该要不忘初心,坚守善良。

龙智说道,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我们都在为了生活而努力奋斗,为自己平凡的生命创造出不平凡的点点滴滴,勇敢面对挑战,追求更好的人生。

邓诗雨说道,人的一生就像这本书一样,不在于结局如何而在于过程是否精彩,人生就该像主人公孙少平那样对生活从来不低头,不断地去探索和追求,在命运的道路上走出一条让所有人都为之叹服的人生之路。

廖卓鹏谈道,人的一生中会遇到许多磨难与坎坷,我们认真面对生活,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平凡的人在平凡的世界里也会有不平凡的人生。

邓楚瑜说,家庭是一个人最大的依靠,亲情永远是心底最柔软的部分。孙少安在孩童时期就开始为家庭出力,在他的心中,最放不下的就是一家老小。即使全世界都放弃你,你也要始终相信,你的亲人永远在你身旁,亲情是远方游子心中最大的慰藉。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刘希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阅读是一件只要你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的习惯,希望同学们都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