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九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3-11-06 10:3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0月30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汽车1233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在学校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李季甫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陈科宇和叶子怡同学对共享书籍《苏菲的世界》进行了简要介绍后,进入分享环节,李岳林、段凌翔、张巍平、田东杰、刘鸿丽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感悟。

李岳林说道,这本书让我知道对于事物的认知不能只浮于表面,我们要看到事物之间的联系,去感受它们深层次的含义。

段凌翔谈道,我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去读一下《苏菲的世界》,它能唤醒每个人内心深处对生命的赞叹与对人生终极意义的关怀和好奇。

张巍平说道,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可以平凡,但一定要清醒。要不畏艰险,不断努力,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一点微薄之力。

田东杰认为,《苏菲的世界》就是智慧的世界,暗示哲学是被智慧所填充的事件,在《苏菲的世界》中,晦涩难懂的学术思想被各种生动的比喻,精彩的故事所串联,让从未接触哲学的人也能感受其中的魅力与乐趣。

刘鸿丽说道,我们应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不要总是觉得凡事都是理所当然,这个世界什么东西都有它的根源和道理,我们要抱着好奇心去探索,去发掘,去应用。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其他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李季甫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天我们讨论了这本书的主题和意义,大家都有很多收获。希望你们能够把这些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