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八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3-09-28 10: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2023年9月26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电商1221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八十八期在学校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刘希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杨纤和何佳容同学对共享书籍《西游记》作了简单介绍后,进入分享环节。周孝美、陈凤美、蒋飞丽、宁梦露、郭慧敏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和读书感悟。

周孝美讲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孙悟空那种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积极乐观的斗争精神,同时我们还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能被假象所迷惑。

陈凤美谈道,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路上磨难重重,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从如来佛祖的手中拿到真经。他们不惧艰难,持之以恒,目标专一。所以我们遇到困难时也要有决心,有毅力,不退缩,只有这样才能克服困难。

蒋飞丽认为,唐僧师徒四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可是他们相互协作,最终取到了真经,并修成了正果。这说明任何人,任何

事都不是完美的,取长补短、团结他人,就能在学习上、在生活中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宁梦露谈道,孙悟空在取经途中扫妖除魔,历经艰险,百折不挠,展示了他追求理想与光明和摧毁一切恶势力的决心!体现了一种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积极进取、永不妥协的理想主义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我由衷敬佩。

郭慧敏表示,只要我们把一件事情从头做到尾,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最终失败了,这也算是一种成功,因为,我们坚持到了最后。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刘希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从《西游记》中我们看到的是唐僧师徒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取经之旅,读出的是一种漫长的、艰难的、没有捷径的修行。其实我们的成长和奋斗也是一种修行,一路上我们会遇到种种困难和挫折,只要我们不畏艰难地走下去,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