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八十七期

发布时间:2023-06-20 13:0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6月15号下午,图书馆主办,机器人1223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八十七期在学校图书馆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王栋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钟籽茵和文威涛同学对共享书籍《西游记》作了简单介绍后,进入分享环节,高衍、罗理、王巧燕、肖雯静、赖金玉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和读书感悟。

高衍说道,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保持一颗正义的心,让这个世界充满正义,充满爱。

罗理觉得,胜利的曙光属于勇敢者,要敢于追求梦想。即便前方有望不尽的艰难险阻,只要心中有理想和信念,勇敢地跨越坎坷与障碍,总有一天,你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王巧燕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磨难是人生给予我们的巨大挑战,而每一次战胜磨难,就是人生的新起点,因为我们学会了在磨难中顽强生活,在磨难中奋起。

肖雯静说,读完了《西游记》这部小说,我对其中的每个人物都很感兴趣,小说里多种不同的人物交织一起,故事情节跌岩起伏,人物刻画鲜明形象,读起来引人入胜。

赖金玉谈到,这本书让他明白了,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遇到困难不要轻易退缩,要冷静下来积极地想办法去解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王栋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道,希望同学们能像《西游记》里面的师徒四人一样,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并为此不断奋斗,遇到挫折和困难,不气馁,不放弃,要相信自己可以克服,路始终在你脚下。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