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八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3-05-22 10:3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2023年5月18日晚上,由图书馆主办,机器人1222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在学校图书馆六楼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王栋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袁思琪和周於平同学对共享书籍《老人与海》作了简单介绍后,进入读书分享环节。蒋皓、许慧敏、李巧、邵琦、陈建六位同学依次分享了喜欢的片段和读书心得。

蒋皓谈到,从读书时期的学业考试到将来参加工作时的职场竞争,人生处处充满挑战。物质的东西可以被打败,而精神、信念是打不倒的,在面对挑战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有永不服输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去克服一切困难和挑战。

许慧敏认为,成功并不在于最终的结果,而在于追求的过程。只有在经历尝试、失败与反思之后,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

李巧感慨到,人生是一场孤独的战斗,即便是面对失败,面对死亡,我们也该毫无惧色。我们应该学习书中“老人”那种敢于拼搏的精神,不畏挑战,不惧失败。

邵琦表示,小说中描写了一个老渔夫智斗大马林鱼和一群大鲨鱼的故事,刻画了老渔夫顽强的毅力、强大的自信心以及面对强大的敌人毫不退缩的勇敢精神。我们也应该像他那样,积极、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挑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挑战中成长。

陈建讲道,《老人与海》讲述的是一个老渔夫圣地亚哥与一条大马林鱼的搏斗故事。在这场搏斗中,圣地亚哥经历了身体和精神上的磨难,但他依然坚定地追求自己的目标,最终成功捕获了大马林鱼。通过这个故事,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共鸣和思考。

最后,王栋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自己清晰的目标与方向,这是走向成功的开始。当我们遇到困难与挫折时,要有坚定信念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这是走向成功的关键。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