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八十期

发布时间:2023-05-04 11:2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2023年4月24日晚上,由图书馆主办,工商1223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在学院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图书馆教师刘希悦出席。

主持人宋玲和田睿同学对共享书籍作了简单介绍后,进入读书分享环节。杨广明、刘恋、赵纳、石慧、朱纤五位同学依次分享了喜欢的片段和读书心得。

杨广明觉得,书里没有皆大欢喜的药方,只有隐约可见的启示。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背后是光亮。每个人都有通过自己的努力熬出头的机会,无论身处何方,陷入何种境地,都要试着去做环境的主人。

刘恋认为,每个人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迷茫,就像矛盾是普遍存在的,迷茫也是如此。我们渴望寻找的答案,或许只是当下最适合的选择,并非绝对的正确。

赵纳讲道,《向着光亮那方》里面好的观点很多,我最喜欢的是那句:“向下生根,向上开花”,生活中我们往往想二者兼得,急于求成。看了书我决定这次慢点走,先选择向下生根,相信根基稳固了,总有一天会向上开花。

石慧感慨到,如今依旧会有很多疑惑,依旧会不知道怎么选择。以前是习惯了问别人,而他们能给的答案也只适用于他们自己,至于你自己想要什么,怎样做才是最好的,只有自己能给自己答案。若自己都给不了,那其他人也给不了任何实质性的建议。别人不是你自己,他们无法对你的事感同深受。

朱纤表示,即使前方很苦,我们也要义无反顾,向着光亮那方。不管会遇到多少困难,还是会受到多少阻碍,不要抱怨身处何方,要时刻相信,只有自己才能找到照亮自己的希望。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与会同学对人生未来方向的思考。

最后,刘希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每个人多少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这时候书本或许可以带给你慰藉。希望同学们都能从书籍中汲取正能量,积极向上,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