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七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3-04-24 11: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2023年4月21日晚上,由图书馆主办,电商1221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六楼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 图书馆教师刘希悦出席。

主持人欧定剑和佘梓源同学对共享书籍作了简单介绍后,进入读书分享环节。何佳容、陈凤美、郭慧敏、李瑛、姜佳敏、蒋飞丽六位同学依次分享了喜欢的片段和读书心得。

何佳容谈到,面对困境,我们都不要轻易放弃,等你扛过了蚀骨般的疼,必将打赢人生的反击战。“宝剑锋从磨砺出”,没有人天生就是英雄。

陈凤美认为,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习保尔勤奋进取、不怕挫折的精神;在劳动中,我们应该学习保尔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当我们失败时,我们应该像保尔一样,分析失败的原因,鼓起勇气重新开始;当我们成功时,我们应该以保尔为榜样,谦虚谨慎,继续努力。

郭慧敏说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就在这仅有一次的生命中,有的人尽管历经磨难,甚至处在生死边缘,他们还是敢于与命运抗争,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创造更多价值。生命是极为珍贵的,同时也是短暂的。我们应该珍惜生命,不留遗憾地去创造自己的价值。

李瑛感慨到,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需要勇敢地去面对,在与困难做斗争的过程中磨炼自己的毅力。

姜佳敏表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知道人的一生当中最宝贵的东西就是我们的生命,因为我们的生命有且仅有一次,所以我们的人生应当像保尔·柯察金那样,不断地去战胜困难同时战胜自己,为自己喜爱的事业奋斗。

蒋飞丽讲道,我最喜欢书中这样一句话:“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不应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我们正值青春,更应该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拼搏,这样回首往事时才不会遗憾。

六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与会同学对人生的思考。

最后,刘希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讲述的是保尔·柯察金的成长史。希望同学们都能以他为榜样,为了自己的理想去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