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七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3-04-03 09: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3月23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电气1221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七十五期在理工图书馆601顺利举行,智能制造学院教师罗涛出席。

主持人黄益鹏和陈思思对共享书籍《云边有个小卖部》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进入分享环节,刘永琪、黄水芳、徐宇、李文泽、彭定康五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喜欢的片段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刘永琪坦言, 生命中,我们都曾遇见很多人。有些人带给我们温暖,有些人带给我们伤心,有些人在我们的生命里活成一道光。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存在,我们都是心存感激。因为如此,我们才能慢慢地成长。

黄水芳谈到,在看云边有个小卖部我和刘十三有着一些共鸣,里面的刘十三不是我们,但却又是我们每个人。山这边是刘十三的童年,山那边是外婆的海。山风微微,像月光下晃动的海浪,温和而柔软,停留在时光的背后,变成小时候听过的故事。这是他曾日夜相见的山和海。

徐宇表示,主角刘十三就好像我们每个人的缩影,不甘平凡地在生活的熔炉中挣扎,奈何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天道酬勤,作为世间最渺小的个体在面对熔炉的煎熬时,有着即使再努力也达不到的目标、即使再拼搏也实现不了的梦想。

李文泽感慨,成长的路上有时得失只在一瞬间,从失去到放下的过程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当这一刻来临时,我们能做的只有好好活下去。因为,生命是有光的。成长路上,注定会失去一些,但你在失去的同时,会得到弥足珍贵的感受,学会珍惜和感恩。感谢每一个出现的人,感谢每一个伤害你的人,因为他们,让我们变得强大,变得更无畏。刘十三会感谢程霜的照顾,程霜也会感谢刘十三的陪伴,那使他们收获了美好的回忆。成长就是这样,不断地有人出现和离开。

《云边的小卖部》说:为别人活着,也要为自己活着。希望和悲伤,都是一缕光。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相遇。彭定康表示,那些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亲人,用内心的善良深爱着我们,用他们的力量支撑着我们勇往直前,有一种感情,可以跨越生死。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罗涛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今天共享会中,他看到了所有同学的努力,也看到了班级的凝聚力。很多同学对于这场活动的积极性是比较大的,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去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班的凝聚力越来越强,也希望他们班打造成一个“书香班级”。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