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理工读书·共享会 > 活动报道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五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2-06-21 09: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6月14日上午,由图书馆主办,电气1212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五十九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此次共读分享的书籍为《老人与海》,出席活动的嘉宾是周娜老师。

上午十点半,共享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毛天宇和严晓涵同学对共享书籍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进入分享环节,六位同学分别分享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曹文杰说道:“ 尽管辛辛苦苦钓来的鱼被鲨鱼吃掉,但老人还是像往常一样抱着希望去迎接新的一天。在生活中,我们遇到一些挑战和磨练是在所难免的,当我们被击垮时,我们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冷静看待失败,不要过于失落,我们需要重拾信心,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彭淇说道:“老人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鲁迅先生也曾经说过,‘伟大的胸怀,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迎接悲惨的命运,用自信的勇气来应付自己的不幸’,当我们碰到厄运和不幸时,与其埋怨命运的不公,还不如鼓起勇气,振作精神,以刚毅的态度与厄运抗争。”

欧阳锦说道:“无论生活怎么清贫,无论生活有多少不如意,老人都会坚强地活下去。他那坚强的意志,勇敢的精神不比任何英雄的行为逊色,他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刘晓说道:“美丽的大海是老人的战场,但更是他生命的故乡,从老人眼中看到的大海是那么色彩斑澜,绿、青灰、深蓝、紫、红......这些奇异的光辉,表达的是老人心中对大海深情的热爱。”

向祺高说道:“我们应该向圣地亚哥老人学习,一次次地来挑战自己的极限,这样才会知道自己是否能成功。人生本就充满挑战,但只要有一颗顽强、自信的心,就一定会成功。”

刘晨琦说道:“他在面对巨大的困难和挑战时表现出的勇敢、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希望我们在面对黑暗时,依然能勇敢地捍卫自己的信念;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能坚持自己的理想不退缩。”

六位同学的心得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周娜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说道:“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读过这个小说,我觉得像这种世界名著,每一次读都应该有不同的感受,当我小时候读它时,我会觉得这是一个很遗憾的故事,但是当我们长大后来看,其中的过程,才是真正让我们有所收获的。最后还是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大学里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辜负青春,不辜负自己。”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