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五期

发布时间:2021-12-21 15: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2月17日下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五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机器人1211班承办。所选书籍为《毛泽东选集(一)》,出席活动的嘉宾是窦雅珺老师。

下午四点二十分,共享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肖维和肖雯同学对书籍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六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童先锋说到:“回望过去,再看今朝,无论什么事情都要有共同努力才可以成功,若是孤雁单行,也不过散沙一片。我们当代青年应传承红色精神,要树立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理想主义精神,我们有着远大的理想,必须与祖国的命运和人民的意愿紧密结合。只有在为远大理想而顽强奋斗的过程中,我们才能真正实现人生抱负,我们的人生道路才会焕发光彩。”

向瑶说到:“每次拿起《毛泽东选集》,都会被伟人毛泽东那朴实的文风和字里行间透出的果断刚毅的风范所折服。我们应该加深对红色历史的理解,提升自己的修养,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争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黄玉娟说到:“通过读这本书,我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无限魅力,同时也深刻明白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我认为我们坚持毛泽东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是最正确的事,用发展的眼光找到了属于适合中国的道路。因此,我们要像党,像毛主席一样树立远大理想,以青春之我,建设伟大祖国,见证不一样的中国新辉煌。”

李小伟说到:“读了这本书,我的感悟是我们应该理性地思考问题,科学地看看待事情,看到事物的实质,抓住主要问题;每天都应该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心中存有星火,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彭喜孜说到:“主席说过,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诲而不倦。我们祖国有着数千年的悠久历史,值得去学的有很多。对于历史,主席教导我们经验要给予总结,珍贵的历史遗产要继承。作为一名在校学生,我们要认真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能不辜负祖国的栽培。”

张静雅说到:“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反反复复强调的就是要团结、要进步,‘团结就是力量!团结自己人,团结别人,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团结起来,排除万难’,这是伟人告诉我们的,所以我们从小就应该培养这种团结精神,为我们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六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同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窦雅珺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窦雅珺老师说到:“读书的人天地是辽阔的,不读书的人天地是狭隘的,而我们通过读书可以让我们的过去,现在,未来这三个阶段的天地更加的辽阔,同一本书不同的人去阅读得到的感悟也是不一样的。我希望同学们可以去阅读更多的书,能够去积累更多的知识。”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