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三期

发布时间:2021-12-13 09:4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2月7号下午,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四十三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智能制造学院机电1215班承办。所选书籍为《红星照耀中国》,出席活动的嘉宾老师是陈扬芳。

下午两点整,共享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王科杰和廖志勇同学对书籍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活动正式进入领读与分享环节,五位领读人分别为大家带来书中段落分享与自己的读书心得。

欧阳毅说到:“作者以最贴近生活的语言给我们介绍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和周恩来,让我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很不容易,在万里长征时红军牺牲无数,长征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李琪说到:“信仰如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信仰如翼又如风,它总在平日里扎根心墙,在困顿时给人以新的模样。身为学生的我们,信仰是一种能指引我们灵魂的精神力量,让我们的思想发出火花,让我们的未来发出光芒!每个人的信仰不同,我信仰的是‘中国红’,我将坚定不移努力去追求,无论未来会发生什么。”

李思婕说到:“革命先辈们为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付出了巨大代价,今天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好好学习打好基础,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为将来建设祖国打好基础。”

尹荣峰说到:“这本书中,每一件事情,每一个人物,每一个奇迹,都是我们中国革命先辈所创造的。从他们的谈话中,我们可以深深地了解到他们顽强拼搏奋斗的精神,那种追求,那种力量,正是我们今天振兴中华民族所需要的。我们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么一定是中国红。”

廖丽芳说到:“在那个时代,英雄人物总能在国家生死存亡时刻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力量。万里长征,红军们体现出的长征精神是崇高的,是令人敬佩的,他们是真正的英雄!而如今身处在和平发展年代的我们,更应该朝气蓬勃,传承先辈们的高尚品格,发扬红色精神,展现新青年该有的姿态。”

五位领读人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共同的思考,领读人发言完毕后,陈扬芳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

陈扬芳老师说到:“《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让我们大家体会革命领袖、革命志士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人格;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人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宏阔高远的胸襟气度;同时也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大家也能有这样一种长征精神,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够成为一个有志、有识、有恒、有才、有为的“五有”好青年。”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