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五十七期

发布时间:2019-06-10 14:5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6月5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五十七期——共读·《平原烈火》,在图书馆601读者交流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主办,会计1172班承办。

下午三点,在唐鑫鹏,毛鹏燕两位主持人的带领下,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一共五位领读人,他们现场为同学们带来同本书籍不同章节的内容分享,并详谈他们对书籍的理解与感悟。

刘云花同学说:“读完《平原烈火》,让我又见证了我们的祖国处水深火热,被列强侵略的曾经。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社会中,但我们仍然不能忘记以前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少年只有将历史铭记在心中,正确认识祖国、热爱祖国,并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

苏英杰同学说:“古人云:‘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中国用她那宽广无垠的胸膛容纳万物。春风细雨,夏日骄阳,秋霜硕果,冬寒雪景。站在巨人的肩上,我们能看到秋野的金黄,我们能闻到碧草的芳香,我们能听到江河的澎湃。”

贺晓香同学说:“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 爱我中国!”

肖柳同学说:“虽然我们还是青少年,但我们坚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而贡献自己力量,唯有国防在,剩有兴旺处。”

赵思敏:“书里面人物的个性都十分的鲜明,如直率忠诚的周铁汉、心思缜密的钱万里等。书中人物各具特色,在小说中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缺一不可,书中的抗战精神让我们敬佩。”

活动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来自领读人的分享,并在游戏环节积极的参与互动。

活动最后,由会计1172班的班长刘云花总结发言:“感谢大家的到来,首先,非常感谢各位主持人,领读人的付出,你们都做得很好。我觉得读书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你有什么喜欢的书,觉得这本书让你收益颇丰,平常也可以跟身边的朋友分享一下,可以和你朋友说这本书教会你什么做人的道理或者是说你得到了什么启示。大家有空的时候,就可以去彼此分享一下。大二的课余时间是比较充足的,希望大家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寝室玩手机、刷抖音、打游戏,平常你可以拿出20%或者30%甚至40%的时间去多看看书。希望大家在大学,能够多阅读书籍,体会不同书籍给自己带来的不同感受。最后,再一次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参与!谢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