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读者天地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四十八期

发布时间:2019-04-30 16:4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四十八期

 

429日,理工读书·共享会第四十八期在图书馆601交流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图书馆主办新能源学院微电网4161班承办,共读书籍为《我们仨》,选自《理工书单》修身篇乐观类。副校长周金玉老师、图书馆馆长杨明球老师、新能源学院副书记唐洪江老师、微电网4161班辅导员杨菲老师、微电网4161班班主任余银萍老师、图书馆杨洋老师4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共享会。

 

下午两点,主持人夏慧敏同学对作品《我们仨》进行简要介绍后开始了本场活动。兰宇涛、张清泉等五位同学对自己喜爱的篇章进行了领读,并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他们从中体会到了钱钟书先生一家人间的亲情和对读书之爱;感受到了其一家人在艰苦环境下,依旧笔耕不辍地做学术的爱岗敬业精神;更感动于他们一家无论顺境逆境,始终拒绝外国高校和学术组织的多次邀请,而留在祖国坚持学术报国的爱国情怀

 

五位同学的读书分享点燃了现场火热的活动氛围,同学们纷纷自己在阅读《我们仨》中遇到的困惑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余银萍老师等热情地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分享了自己读这本书时受到的感动与启迪。

 

总结环节,副校长周金玉老师作活动点评。周金玉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共享会,表示从承办活动的五年制理科班级的同学们身上,看到了“四个一”育人工程带来的巨大改变。第一个改变:在游戏环节上,“成语接龙”的游戏玩起来就停不下来,两轮都是主持人喊停的,说明同学们的文化素养着实在提高。第二个改变,五位同学分享了五个不同的篇章,得到了不同的心得体会,说明同学们读书实实在在地读了进去。第三个改变,上场的五位同学能站在台上,台风稳健,娓娓道来,说明同学们积极践行读书明理,知行合一,在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有了显著成效。

周金玉老师还跟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和家人的读书故事。他提到自己的外孙虽然才一岁半,还不明白读书意味着什么,但在家人的熏陶下,每日像童谣里要去上学堂的“小二郎”一般天天背着小书包,而且,还要拉着外公跟他一起读自己小布书上的茄子、辣椒、西红柿,引得现场师生欣然大笑。

最后,周金玉老师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利用课余时间坚持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读书习惯,增强读书能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