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七月荐读图书

发布时间:2022-06-30 08:4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猛虎集》

作者:徐志摩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作者在序文中说那时的创作状态“简直到了枯窘的深处”,然而,“久蛰的性灵”无意中又“摇活了”。这说明,徐志摩到此时已经基本上放弃了对现实的关注,他的诗已经成为“性灵”的挣扎,成为“一刹那间灵感的触发”与“感情的跳跃”,成为单纯的、虚幻的歌,“唱着星月的光辉与人类的希望”。因此,《猛虎集》中的诗篇大多体现出一种飘忽空灵的美,失去了在《志摩的诗》和《翡冷翠的一夜》中本来就飘忽不定的现实意义,同时,迷惘与无奈的意味更加浓厚,成为诗人追求“纯美”的结晶。

 



2、《人间小暖》

作者:汪曾祺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本书是汪曾祺先生的短篇小说合集,共收录汪曾祺先生流传已久的短篇小说20篇,由故乡记忆,亦真亦幻”“寻常市井,不话寻常”“在云南,在西南联大”“异禀奇人”“聊斋新义五章组成。他的文字,饱含历经坎坷洗礼后涅槃重生的从容与温暖,自有一种抚慰人心的力量。心之向暖,岁月静好,或许这一直是汪老字里行间希望传达给我们的生活态度。书中带有配合原文的精美彩色插图,让你在阅读文字的同时,也可以从视觉上深刻体会汪老先生文字的魅力。

 

 

 

3、《春风沉醉的晚上》

作者:郁达夫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和烟厂女工陈二妹同住在贫民窟里,因没有职业、工作,孤身而潦倒使她产生了疑惧、戒备心理。但她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留心观察后,觉得并不是一个坏人,便消除了对的疑惧、戒备,并对产生了一种信任且依赖的情感。在她每次上下班时都主动客气地站起来给她让路,为答谢,她便请到其房中吃香蕉,彼此还互谈身世。她以为和她一样,是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因而,很同情,并对产生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情。由于患有严重的神经衰弱,并只有一件破旧不堪的棉袍,因而,只好白天在阁楼上睡觉,晚上出去散步,并直到黎明。这种反常的生活使她再次产生了对的疑惧——以为在夜里做偷窃一类的坏事,而邮差要拿印章去领装有杂志社稿费汇票的挂号信,又使她的这种疑惧加深,不过,她并没有疏远,反而以一种满含着亲人般情真意切的责备、规劝而又疑惧的眼神看。但在听了的解释之后,她便消除了对我的怀疑和误会;也克制住了因她的单纯的态度而产生的不可思议的感情,并答应她戒烟;和她也进一步产生了信任和友谊。

 

 

4、《侵蚀》

作者:残雪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侵蚀是残雪作品系列之一。该系列一共五种,是残雪2003—2013年间的短篇小说全集。《残雪作品:侵蚀》共10篇,16万字。有《犬叔》《地图》《母鼠》《恩师》《女儿们》《星河》《侵蚀》《求索》《宠物》《神交》等篇目。这些作品是首次整体结集出版。残雪是以短篇小说打开与读者的沟通渠道,这些奇思异想的篇章,短则几千字,长则一万多字。它们大多描写底层人们对生活充满独特性的体验。细细品味,可以感悟到残雪文字中浓郁的先锋意味和独特的文学情怀。

 

 




5、《宝刀》

作者:阿来

内容简介:

说明: IMG_256《宝刀》的故事由从民族学院分配到家乡说起。毕业回来,风尘仆仆,一出长途汽车站,就看到了韩月。她和一同毕业于民族学院,也被分配到这个远离世外的小城市,但她的经历很丰富,曾是学院里风云人物刘晋藏的女朋友。刘晋藏,融合汉族和藏族长相优点的混血儿,他的老爸在军分区有相当的职位,所以,他活得相当潇洒,女朋友一大堆,而作为汉族人韩月,则突出重围,成为追逐刘的胜利者。但刘晋藏最后因贩卖文物而没能毕业。我就是和这样的女孩,一同分配在这个被群山包围、汉藏杂居的小城市工作,然后就平平淡淡地在了一起,结了婚,但一直没有孩子。生活就是这样,平淡,单调,如从山野里定时刮来的风。

 

以上图书均可以通过学习通中移动图书馆在线阅读。

 

图片/源自网络

/资源建设部

20227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