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图书馆数字资源介绍之一: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知识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6-03-02 00:0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图书馆数字资源介绍之一: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知识服务平台

      为了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图书馆开通了中国知网开发的CNKI高等职业院校知识服务平台(专业馆与课程馆),现将其内容和使用方法简介如下:

         一、CNKI高等职业院校知识服务平台的概述

    中国知网开发的CNKI高等职业院校知识服务平台,它是以高等职业院校内涵建设对数字资源及其应用方式的深层需求为出发点,参考高等职业院校“立足行业并服务行业”定位要求,依托中国知网完备的数字资源基础及领先的知识管理技术,密切围绕“专业与课程”提炼知识精华、梳理知识结构、建立知识网络,实现数字资源个性化聚类组织与知识发掘,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提供与其行业属性及人才培养模式相适应的、理论与技能知识兼备的动态知识资源体系及主动知识服务系统。

    该平台由院校建设智库、专业数字图书馆(简称专业馆)、课程资源中心(简称课程馆)三大模块构成。每一个模块内容均由系统后台根据数据库更新情况实现自动更新及主动推送。其组织形式如下:

    院校建设智库是以“职业”为组织形式,将某专业对应职业的基础知识、实务、考证、行业相关的资源个性化组织。

    专业馆的组织形式:将某专业的概况、教学资源、科研情报、专业课程、实现教学、就业前景相关的资源个性化组织。

    课程馆的组织形式:能将某课程的各章节、重难点、实训、拓展知识相关的资源个性化组织。

    二、我院合作开通的专业馆和课程馆类别

    根据知网知识服务平台现有的资源,结合我院专业和课程设置实际情况,图书馆主页上已经开通的专业馆有:工程造价、会计电算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技术、环境艺术设计、市场营销、酒店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工程测量技术。

   课程馆:自动生产线安装调试与维护、电力系统自动化装置、系统集成与维护、可编程控制器应用、商务谈判与销售技巧、酒店经营管理能力训练、审计实务、体育基础课。

       三、访问方法

   通过校园网进入图书馆主页的资源导航,点击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知识服务平台即可。仅限校园网内使用。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登陆利用!

 

图  书  馆

2016年3月2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