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喜报:我院在2021年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蝉联全国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7 09:12 作者:陈扬芳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12月12日,“万方杯”2021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光电1192班吴绍嘉同学蝉联大赛特等奖,指导老师为陈扬芳、李季甫、杨海斌,学院再次获最佳组织奖。此次大赛竞争异常激烈,吴绍嘉同学沉着冷静、顽强拼搏,经过校赛、省赛、国赛六轮晋级比拼中,以全国第36名晋级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第一轮客观答题中,以全国第16名晋级第二轮开放式主观答题及第三轮答辩环节,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摘得本次大赛全国特等奖,也是我省唯一取得特等奖选手。

图一:吴绍嘉同学获国赛特等奖

说明: 说明: C:\Users\CYF\Documents\WXWork\1688852696174127\Cache\Image\2021-12\163aa9d275f49e2a0abe9e7e8f419332(2).jpg

图二:吴绍嘉同学参加国赛决赛主观答辩

图三: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主办,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承办。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参赛院校达741所,参赛人数达158万 余人,历经了校赛、省赛、国赛预选赛、国赛复赛、国赛决赛等阶段。

2021年10月,湖南省教育厅组织了2021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比赛分学生组和教师组。学生组共66所院校57663人参赛,教师组共有59所院校143个微课作品参赛。按照大赛文件要求,我院认真组织了校赛初赛、复赛,教务处、思政教育工作部、图书馆精心组织,信息中心、后勤处等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三院鼎力支持,全体指导老师全力以赴,学生积极参与。最终,学生组获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教师组陈扬芳老师获微课三等奖,我院获团体优秀组织奖。

学生组

序号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吴绍嘉

陈扬芳

一等奖

2

曾梦欢

杨小英

二等奖

3

谢鹏吉

周娜

二等奖

4

戴希

李季甫

二等奖

5

谭广云

谢小军

二等奖

6

蒋扬

周娜

二等奖

7

李嵘

杨小英

三等奖

8

龙健

陈扬芳

三等奖

9

王雅鸾

曾麒

三等奖

教师组

序号

教师姓名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1

陈扬芳

如何有效进行信息甄别

三等奖

团体奖

1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最佳组织奖

说明: 说明: C:\Users\CYF\Desktop\代办事项\2021年信息素养大赛\信息素养大赛照片\省赛\全合影1.JPG

图四:省赛全体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通过组织与参加本次大赛,有效提升了师生的信息素养能力,进一步推动了信息素养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我校更好地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提高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助力我院一流应用人才的培养。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