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16年“三湘读书月”系列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6-11-07 07:52 作者:图书馆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吸取知识、推动人类不断进取的必由之路;书是人类精神的营养,读书是滋养心灵、开启智慧、健全人格、锻造理想的心路历程;书是人类文明的火种,读书是构建生命价值、提升文明素养、创造健康生活、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在湖南省第八届“三湘读书月”到来之际,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将举办一系列的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同学们走近经典,走进阅读,让阅读成为我们最自觉的追求,让我们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在阅读中涵养情操。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地点:图书馆

主办单位:图书馆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活动板块:

1.创意书签制作大赛:11月5日-11月30日

    2.经典阅读知识竞赛:11月9号

3.晒出心中的经典之作:11月5日-11月30日

 

创意书签制作大赛

书签是穿行于书中的精灵,它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时刻提醒我们要勤于读书。本次书签制作比赛要求参赛成员发挥创意,围绕读书主题进行书签设计。

1)作品征集时间:截止至11月25日。

2)作品要求:

书签材料自选:经过装饰美化的纸片 叶片、硬塑等

书签形状美观:长方形、梯形、半圆形、圆形、椭圆形三角形、星形、心形、扇形……也可以根据版面内容设计确定书签外形。

书签内容:切合读书主题,可以是自己推荐的好书的相关内容介绍,可以是自己读书的感悟,也可以是自己喜欢的名人名句等。

注:所有书签作品必须提供一份50-100字的介绍性文字,陈述书签的创意,并注明自己的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3)参赛方式:参赛者的作品以班为单位提交到图书馆503室(图管会办公室),要求每班至少提交2份,作品提交情况将作为“书香班级”评选依据参考。

4)作品评选与奖项设置:评审根据参赛作品的创意、美观、切合主题三个方面初选出30份优秀作品,选出的作品通过拍照上传至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由大众投票评选出排名前12名的作品,对排名前12名的作品再经专家综合评审出4个“最佳美工奖” ,4个“最佳创意奖” ,4个“最佳语言奖”共计12个奖项。

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精美礼品一份。

 

经典阅读知识竞赛

通过竞赛,引导当代大学生多读经典著作,了解传统文化艺术,不断提升个人人文素养。

1)竞赛时间:2016年11月9日晚上6点30分到7点30分

2)竞赛地点:图书馆五楼期刊阅览室

3)竞赛内容:中国文学、外国文学、文化艺术、阅读常识以及其他一般自然科学科普知识。

4)竞赛方式:采用开卷笔试,参赛者可使用参考工具。竞赛题目100道,全部为选择题,包括80道单项选择和20道多项

5)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8名

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精美礼品一份。

 

晒出你心中的经典之作

在成长过程中,有多少经典著作激励过你?在学习生活中,又有多少经典作品感动过你?同学们,晒出你心中的经典之作,与大家分享你的读书心得吧!

1)参与形式:参与者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名称:湖南理工职院图书馆)的“读书月——晒经典”版块,上传你心中的经典著作名称,并附上不少于200字的书评或您的读书感悟即可。对于晒出的好作品,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上的好书荐读模块,替你向全校读者进行推荐,将你心中的经典分享与他人。

2)参与时间:上传时间截止至11月20日

3)评选方式:

我们将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您晒出并推荐的经典著作的读者点击访问量(访问量统计截止时间为2016年11月28日)来评选出12位优秀推荐人,颁发荣誉证书以及精美礼品一份。

 

 

 

                         图书馆

                       2016年11月5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