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图书馆 > 新闻公告 > 本馆动态
资源动态 更多+
最新图书 更多+

致2016级新生读者

发布时间:2016-09-07 09:50 作者:图书馆 字体:【大】【中】【小】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在这金桂飘香、清风送爽的金秋时节,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又迎来了一批心系美好愿望、怀揣绮丽梦想的莘莘学子。在此,我们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热忱欢迎各位新同学走进这座知识的殿堂——理工职院图书馆。

刚刚踏入菁菁校园,你们定当怀揣着美好的梦想和希冀,而这些梦想和希冀能否在未来成为现实,还要看各人的造化和努力。从中学进入大学,教与学的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学摆脱了高中“以教为主”的教学模式,以发挥自我潜能为主。大学教育的核心价值在独立学习,独立学习就是自己去找文献资料,去阅读文献资料。图书馆正是具有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并能培养大学生独立学习和创新精神的场所。图书馆图书、期刊、电子资源丰富,阅览室明亮干净,环境幽雅,冬夏二季均实行空调开放。阿根廷诗人、小说家兼翻译家、国立图书馆馆长博尔赫斯说过“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同学们来到图书馆一定会发现这里就是知识的殿堂,在未来三年的学生生涯中,图书馆将会成为你们最重要的学习、阅读和活动场所之一。

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不久,我们将会组织专门的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让你们尽快熟悉图书馆,掌握借阅要领,了解资源分类规律和相关规则,让大家尽快加入到图书馆阅读大军中来。愿图书馆能成为你们大学生活的良师益友,成为你们梦想的孵化器,成为你们起飞的强力助推器,我们将竭尽所能,倾尽所有,全力支持!如果我们还有什么没做到、没做好的地方,也欢迎你们帮助我们修正、提高。

亲爱的同学们,“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好书很多,我们读过的却很少;梦想很美,真正能够实现的却并不多。加油,新读者们!请珍惜图书馆提供的丰富资源和便利条件,请请教师友,为自己精心制定一个大学读书计划,好好地利用图书馆吧!你爱惜时光,时光便不会辜负你;你常来图书馆,图书馆便不会让你一无所获,两手空空。

最后,图书馆全体老师祝愿各位新同学在这里度过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并随时恭候大家,祝大家学业有成!

 

                           图书馆

                          2016年9月3日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