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一期

发布时间: 2022-09-29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9月26号下午,由图书馆主办,无人机1213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一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共读分享的书籍是《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刘希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16:40,共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刘海波和曾好同学对共享书籍作了简单介绍,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彭林望说道:“我很喜欢作者说的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过贫困、孤独的生活,但不能过内心没有火焰、没有渴望和向往的生活’,如果我们时刻满足于现状,就会忘记学习和成长;如果不安于现状,就可能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景色,会遇到各种新奇的事物,生活也更丰富多彩。”

盘文军说道:“青春是美好的,每个人都会经历青春岁月中的欢乐和痛苦。对于不甘平庸的年轻人来说,珍惜生命中每一段过往,抓住每一缕稍纵即逝的光阴,用铿锵的脚步,去丈量未知的征程,怀着一颗努力拼搏的心,总有一天,在人生的竞技场上,通过我们无悔的选择,无言的付出,不懈的打拼,一定会活出一个精彩的人生。”

颜博贤说道:“当我们面对未来的失败和困难时,我们应该用积极或是消极的心态去对待?这是每一个人自己的选择,这个选择没有任何人能帮你做。俞敏洪面对逆境,始终将它看成是青春的挑战,他那不屈不挠,坚持学习和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青春的世界里有挣扎、挫折、痛苦,也有梦想、成长、奋斗。青春作为每个人梦想起航的阶段,是一个人一生最宝贵的阶段。”

赵宇说道:“每个人生命的起点都是不一样的,这是无法选择的,但人生怎么过,人生的终点在哪儿,却要靠每个人自己去走。生命的起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努力坚持跑下去。起点可能影响结果,但绝不会决定结果。”

陈麒亦说道:“失败并不可怕,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每个人都有可能会失败,人的一生并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要从失败中总结经验,从失败中一步步探索,直到成功。”

五位同学的分享让与会同学深受启发,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刘希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道:“梦想是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为了实现梦想我们首先要设立目标。目标是灯塔,可以照亮你前进的方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置短期和长期的目标,并朝着目标一步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