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二期

发布时间: 2022-09-30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9月28号上午,由图书馆主办,机器人1211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二期在图书馆读书交流室601顺利举行,共读分享的是《人间草木》,周娜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10:20,共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张静雅和肖雯同学对共享书籍作了简单介绍,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童先锋说道:“《人间草木》是让人增长见识的一本宝贵书籍。其中写了许多不惟人知的奇妙趣事和美丽动人的景物。看了这些之后,我深深的陶醉并沉迷其中,深感乐趣无穷!”

龙诗奇说道:“在匆匆过眼的‘人间草木’中,汪曾祺老先生领悟到了人生无常,但见有序。‘置身阴影,发现光亮’,就成为他演绎自己生存美学的唯一方式和本文策略。”

肖维说道:“读到最后想起了汪先生的一句话,‘生活,是很好玩的;生活,是充满希望的’,我们都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好,享受生活。”

蔡都说道:“我喜欢汪曾祺的文字,从中能够感受到他对生活的热爱,他的心思永远是透骨新鲜,眼色里常含恻隐之心。他的文如其人,像茶,摊晾、杀青、搓揉、慢烤,最后呈现出的,只有小小茶碗里的一汪碧波。”

周琪皓说道:“读这本书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我跟随着作者去看了大好河山,去吃了各种各样的食物。我喜欢花草树木,喜欢作者的生活态度,因此对这本书也就更多了一份喜爱。”

五位同学的分享让与会同学深受启发,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周娜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道:“我觉得今天的理工读书·共享会非常精彩,听了五位同学的读书分享,我深受感动。汪曾祺老先生的‘人间三部曲’写人,写景,写美食,汪老的文字虽质朴但不乏味,他笔下的人,普通却可爱;他笔下的景,平凡却极富美感;他笔下的美食,平常却能温润人心。对于生活,希望同学们有目标、有追求,更努力,更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