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三期

发布时间: 2022-09-30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9月28号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光伏1214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三期在图书馆读书交流室601顺利举行,共读分享的是《云边有个小卖部》,刘希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下午16:40,共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刘姗姗同学和蒋妙菁同学对共享书籍作了简单介绍,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钟豪说道:“这本书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却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出最真挚的情感。平凡而又普通的刘十三仿佛是芸芸众生的一个缩影。我们最终都会丢掉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承认自身的平凡,平静地过安稳的生活。”

周卫说道:“书背面写着这样一句话:‘写给我们所遇见的悲伤和希望,和从未断绝的一缕光’,无论何时我们都要记得,悲伤和希望,都是一缕光,得与失从来都是成对出现的。”

田抒怡说道:“这个故事有很多感动我的地方。人的一生中,会有很多种重要的情感,故乡是一种,亲人是一种,初恋是一种,成长是一种,遗忘也是一种。只是这种种感情的可贵,我可能要过了很多年才会懂。”

马霖说道:“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一切,因为你不知道,在未来的哪一天就会消失。刘十三长大后,都没有认真地陪过王莺莺,所以在王莺莺走后,他才会后悔,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多抽出时间来陪伴王莺莺,陪伴自己所爱之人。人总是这样,失去了才知道后悔。”

王鹏说道:“成长的路上,注定会失去一些,但你会在失去时,得到弥足珍贵的感受。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不论遇见悲伤还是希望,都能有一束光,指引方向。我们要珍惜每一刻的时光,虽然过往回不去,但是我们能让我们的过往减少遗憾。”

五位同学的分享在与会同学的心中激起了阵阵涟漪。

最后,刘希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道:“生命其实是一场迎来送往的旅程,每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都是缘分,所以,每次相遇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惜缘,惜情,尽量不留下任何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