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七期

发布时间: 2022-12-02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2022年11月28日晚上,由图书馆主办、机械1222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七期在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601顺利举行,共读分享的是《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杨威老师和刘希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晚上7:10,共享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候文峰和朱星诚同学对共享书籍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周鹏说道:“读书是一个与自己的内心沟通的过程,每次看书都会思考和反思自己过去的人生,这是一个更好的心理历程。很喜欢这么一句话‘只有多与心沟通,才能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徐焕玲说道:“ 这是一本值得看的书,希望我们在看完后,真正地行动起来,为了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一步步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行。”

谭午南说道:“任何没有方案的学习,都只是作秀而已,任何没有走心的努力,都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如果我们都能深知这个道理,不在稍微付出一点时,就自我感动,那么我们就会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些。”

徐棐说道:“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你不努力一定不能成功。优秀的人很多,所以我们也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跟得上脚步不被这个社会淘汰。让自己无可替代,做别人不愿做的事情,把别人能做的事情做的更好。”

四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刘希悦老师和杨威老师也分别上台作了发言。

刘希悦老师说道:“人生很多事情是无法进行彩排的,所以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抓住每一次机会,因为机会只会留在有准备的人。”  

杨威老师总结道:“这本书主要阐述了人们如何根据自己的现状来达成自己的理想,应该具有什么样的态度、采取什么样的方法,给人以启迪。书中有一句话‘人们需要有自己的理想,没有理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理想要回归现实,大家要明白自己现状,然后要一步一步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只要比昨天的自己更优秀一点点,日积月累,以后一定会有所成就,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