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八期

发布时间: 2022-12-02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浏览次数:1

2022年11月29号晚上,由图书馆主办、电商1223班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理工读书·共享会第一百六十八期在图书馆601读书交流室顺利举行,共读分享的是《平凡的世界》,刘希悦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晚上6:40,共享会正式开始。主持人贺婷和刘文杰同学对共享书籍进行了简单介绍,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书中段落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张思敏说道:“《平凡的世界》向我们阐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是平凡的,只有丰富自己的内心,才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小说所传达出的精神内涵,正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崇尚‘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优良传统的继承。”

刘欢说道:“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很难理解他人的世界,你所认为的幸福未必是他人所理解的幸福,你所认为的苦难也许是他人生命的意义。不自以为是地评价他人,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

谢如意说道:“在我看来,《平凡的世界》里每一个人都是不平凡的,他们在各自的世界里仍然是主角,只是作出的选择不同。”

刘凯林说道:“孙少平总是最后一个去拿他的黑馍馍,那一刻我理解他的自尊,也是在看到那一刻的描述起,我开始期待他的命运,期待这可怜的自尊所折射出的自由的意志,将在未来道路上和命运的反抗与斗争。”

戴灿说道:“农民的价值与伟人有差别,但其生命同样宝贵;普通人的业绩与伟人不可比,但其劳动同样值得尊重。我深刻认识到,平凡人的生活是最真实的,今后在我努力奋斗的同时,提醒自己要保持一颗平凡的心。”

五位同学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刘希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说道:“希望同学们就算在平凡的人生境遇中,也要认真地对待自己的精神世界,就像孙少平一样,不要放弃自己的精神追求,慎独、慎言、慎行,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