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青马 | 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21-10-13 作者:院团委 来源:院团委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6月2日中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的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2021年上学期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知行楼105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金玉,院团委书记李强,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全体青马班成员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胡萍主持。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学生代表发言:青马班学员代表胡吉良在发言中谈到对自身的三点要求与全体青马学员共勉:首先,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其次,作为团学干部,要珍惜青马班的学习机会,努力磨练自己、提升自己组织和协调能力;最后,在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示范引领,更好影响身边的同学。他相信我们一定会在这里得到知识上的进步与思想上的升华。随后学生代表胡吉良带领全体青马班学员进行宣誓。

  随后院团委书记李强对青马班的课程、考核制度以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同学们在青马班学习的过程中能够静下心来学习,相互交流学习,多交益友,共同进步。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集中培训近半个月,采取“理论教育、实践砥砺、自我修缮、网络交流、行为养成”等“五位一体”的培养路径,对“青马”学员进行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培养。旨在引领大学生骨干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培养一批坚定信念、能力突出、素质优秀的青年政治骨干。

  最后副院长周金玉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参加本期青马班的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珍惜学习的机会,并对全体青马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进;二是要锤炼品格意志,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积极有为的好青年;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抓住有限的空余时间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实现百年梦想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全体同学能够通过本次青马班的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做到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工作方法上有新收获,在综合素质方面有新拓展。争做时代的接班人,与祖国共奋进!

  班委竞选:6月2日19:00,第五期青马班的班委竞选在知行楼105教室如期举行。班主任胡萍老师主持,同学们积极踊跃、各显身手。大家都坚定地表示愿意为班级建设和同学们服务,并表达了自己的竞选优势以及竞选意向,激情洋溢的竞选宣言让班级成员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也让班级氛围迅速升温。投票环节紧张而庄重,整个选举过程秉着公平、公开、公正的方式进行。通过这次班委选举,大家不仅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拉进了距离,同时也凝聚了班心,营造了集体感。相信在班委们的带领下,各位青马班学员定将团结一心,携手共进!

图/文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