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青马 | 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 2021-10-08 作者:院团委 来源:院团委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帮助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教育学习启发青年学生骨干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自觉、校准行动方向、勇于担当作为。第五期青马班于6月10日晚19:00开展了“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讲座,此次讲座由思政教育工作部的陈筱莉老师讲授.。

陈筱莉老师以历史脉络为线索,分别从三个历史时期、四个阶段、三次伟大飞跃不同角度呈现了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通过学习教育,既要清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之间的区别,更要明白它们在历史、理论、实践逻辑上的密切关联。以“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为喻,生动总结了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并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图/文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