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理工青马 | 不负梦想,筑梦前行——中国共产党追梦、筑梦、圆梦历程

发布时间: 2021-10-08 作者:院团委 来源:院团委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6月15日晚19:00思政教育工作部邹连方老师以“不负梦想、踏浪而行——中国共产党追梦、筑梦、圆梦历程”为主题,为第五期青马班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此次讲座围绕“百年觉醒的追梦历程”“艰苦创业的筑梦工程”“第二个百年圆梦征程”三个内容展开讲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这是一个被历史反复验证的真理。邹连方老师从近代史、现代史两个不同的层面,回顾党的历史。同学们看到的是不同历史时期不同领导人对党的领导,并深刻认识到党始终与时俱进,解决着当代的社会问题。接着,从两个方向分析介绍两个“百年”问题,第一,从纵向分析,这是中国共产党从第一个百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的接力点,青年学子要认清任务和使命;第二,从横向分析,这是中国百年辉煌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共振点,同学们要从世界大势中认清机遇和挑战。

引用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话“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广大青年应该响应时代召唤,把青春梦想、人生追求自觉融入实现国家梦、民族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坚定理想、学习知识、激发情感、锤炼品格、拼搏实干,用青春同心共筑中国梦。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践行者,我们要牢记肩负的使命,要把学习党史活动与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实际相结合 ,我们必须在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中,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把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

   邹连方老师从历史中重温初心,何其有幸身处这个伟大而和平的时代,愿所有学员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文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