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信念理工 | 智能制造学院2021年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1-04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为响应国家征兵政策,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弘扬参军报国的正能量,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保证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智能制造学院2021年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在博学楼105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奇、学工保卫处谭强、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栋、辅导员高浚之。

会议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退伍复学的同学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入伍政策并分享了参军心得。



谭强结合学校下发的《2021年大学生入伍政策宣传手册》文件为大家解读了2021年入伍的条件和相关政策,鼓励有意愿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军,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彰显人生价值。随后,谭强详细介绍了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后可享有的优先征集入伍、国家资助学费、优先考学提拔、退役后优先就业等方面。同时,他还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和程序,并由同学们现场提问,一一解决同学们对今年入伍政策的疑惑。


赵奇指出参军入伍是当代大学生难得的人生机遇,能够培养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丰富人生阅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军入伍。


此次征兵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明白了,大学生当兵入伍不仅可以履行依法服兵役的责任和义务,而且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品格。通过召开此次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激励着同学们为国防安全奉献力量,为实现自己的军旅梦努力拼搏。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有的放飞自我,有的心系家国。但青春不只有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与边关。本次动员大会不仅使我系同学们全面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对于激励同学们树立参军光荣、报效祖国、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也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