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职能部门 > 组织人事部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院“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 数据更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1

各部门、各单位:

为推进学院教师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建立动态教师信息库,为今后的职称评审、骨干教师遴选、教师进修培训、评先评优等提供准确信息,根据《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暂行管理办法》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更新工作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3号),现就更新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数据更新对象

学院全体教职工。包括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人员。

二、数据更新内容

本次数据更新工作包括2016年至2022年教职工的岗位聘任、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教学科研成果及获奖、入选人才项目、国内培训、海外研修、技能及证书等模块的数据信息。系统中部分教职工本人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岗位聘任等数据信息前期已由学院填写完毕并审核通过,需本人进行核对,如有错误,教师个人暂时无法修改,后期个人申请,学院管理员逐级上报才可修改。

三、数据更新操作方法

1.登录“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湖南)”(登录地址:http://jiaoshi.hnedu.cn),点击“教师自助子系统”进行登录。用户名为教职工本人身份证号,初始登录密码由学院系统管理员分配,初次登录后必须按要求修改密码后才能使用,请个人记住修改后的密码。

2.将鼠标移至填报项目名称上,系统会自动显示对应填报说明,相关信息请按照提示录入或选择对应内容。

3.已填报数据的教职工直接点击“新增”,完成后点击“保存”;未填报过数据的教职工先点击“修改”后录入基本信息,完成后点击“保存”,全部录入完成后,要进行“完整性检测”,确保数据完整。

具体数据更新个人操作方法见附件1:“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教师自助填报说明

四、时间安排

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更新时间紧、任务重,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 3月17日12:00前,各部门、各单位设立本部门专项负责教师系统填报的联络员,反馈附件1《各部门教师系统填报联络员信息表》至组织人事处张麟老师。

2. 2022年3月18日-3月22日,各部门、各单位安排教职工填报并审核信息。

3. 2022年3月24日17:00前,各部门、各单位将审核过的教职工个人材料,与附件3《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更新填报进度表》一并于报送至组织人事处张麟老师。

4. 2022年3月25日-3月27日,组织人事处整理各部门上报材料,审核确认后报送省教育厅,完成信息更新审核工作。

五、数据更新上报

教职工录入信息确认无误后导出word文档,打印纸质材料,在每页右下角空白处签名、标注日期后交到所在部门。学院各部门对本部门教职工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教职工本人修改,最后将审核过的个人材料加盖部门公章后报送至组织人事处张麟老师。

六、工作要求

1.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是分类评价的重要指标。请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准”“新”“用”,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展开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本着对每一位教职工负责的原则,对本部门上报的教职工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各部门联络员要做好本部门教职工填报督促和指导,并对本部门教师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与解答。对工作组织不力、工作质量不高、未按时完成的部门,学院将予以通报。

2.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将逐步作为教师工作的唯一数据来源,系统信息更新、审核工作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的调动轮岗、电子档案管理、教师评先树优、教师资格管理等切身利益。各教职工要认真按照要求填报、修改、完善个人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并按时完成。

3.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系统信息安全工作,每位教职工注意个人账号、密码以及信息的保密工作,确保系统信息安全。

 

 

组织人事处

2022年3月16日

 

附件1:各部门教师系统填报联络人信息表

附件2:“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教师自助填报说明

  附件3: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更新填报进度表附件1:各部门教师系统填报联络人信息表.docx附件2:“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教师自助填报说明.docx附件3: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更新填报进度表.docx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