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书 | 《温柔的夜》

发布时间: 2020-12-31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很喜欢三毛,从来不知道为何三毛那么不可替代,至少在我心中是占有一席之位的作家。当初选择看这本书是因为它的名字,温柔的夜,给人一种很温柔的感觉不那么沉重而别有一番韵味和意境,引人遐想。事实上也确实不错,看完后印证了自己当初的认识,这本书并不伤怀,甚至给人很轻松的感觉,即使是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也因作者的态度而让读者觉得很有趣.

本书里,三毛给我们透露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小时候到成人,展示出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儿时的淘气,对故乡的怀念,对快乐的向往,旅途的艰辛,生活的苦难,对朋友的不舍,对别人的不满在她的文章中都有所体现,确实她给我们展示的是她的经历,却给读者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她的文章细腻而又不缺文采,充实而又富有激情。

正如三毛所说,没有梦想的人到哪儿都是在流浪。还记得幼时的我,爱躺在草坪上,感受阳光的温暖,空气的清新。脑海里幻想着自己当老师的模样,那时的我真的很快乐。到了上学的年纪,我发现一切都没有这么简单,我的成绩也很差。长辈们笑我的梦想太遥远,太不现实。而我却不以为然。因为我正在努力,不管梦想有多遥远,我也不会放弃。我坚信着成功的道路,必定有许多关卡要过,而我需要努力与坚持。

读三毛的书让我学习了一种善良的生活态度、在沙漠中真诚的对待邻居们、认真的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去相信生活带来的真实、去感受生活赋予的力量。活在当下、享受现在、用善良对待身边的人。

喜欢三毛,喜欢《温柔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