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入伍典型人物事迹》读后感

发布时间: 2020-12-26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军人梦,而我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并且希望有一天能够实现它。

上次去图书馆借书的时候,我意外地发现了这本《大学生征兵入伍典型人物事迹》,便马上把这本书借来阅读,认真的阅读完之后使我感慨颇多

这本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北京大学宋玺的事迹,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并且是唯一一名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的女兵。“谁说女子不如男?”我想她应该充分诠释了这句话的意思吧。

这本书一共记载了110个大学生士兵典型人物的事迹,他们都非常优秀。有很多都申请分配到最辛苦的地方、最危险的地方。像新疆那里,有时还会有暴乱分子,一般的人都不想去那里,因为太危险了,而这些人竟然申请去那里,真的很让人感动。

他们当中有很多是名牌大学的,在很多人看来,他们放着好好的大学不去上而去当兵,这是很不为自己前途着想的,但是他们却弃笔从戎,将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间献给祖国伟大的国防事业。我想这才应该是我们这些青少年要追的星,要学习的、作为榜样的人,他们身上都是正能量。

我想要是大家都像他们一样,那该有多好,那样国家一定会繁荣昌盛,一定会越来越强大的,祖国的国防事业一定会更上一层楼的那样就没有任何国家敢对我们伟大的祖国给予不公平对待了。

我认真的阅读完这本书,心里默默地下定了决心明年一定要参军,如果能一次选上就是最好的不行的话,就去征第二次,第三次,反正一定要选上。我想,自己当了兵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了贡献,这样自己的人生就一定是有意义的吧。

希望大家都能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光电1202班汪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