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平凡的世界

发布时间: 2020-12-24 作者: 来源:新能源学院 浏览次数:1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书是《平凡的世界》,这本书的作者路遥是陕西省清涧县人,他出生于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从小就被继治伯父抚养,曾在乡下当过一年民办教师,随后回到县里工作。

这本小说以陕北黄土高原上孙、金、田三家人的命运为中心,反映了“文革”到改革开放的社会面貌,从郝红梅为了摆脱地主身份和顾养民恋爱可看出当时地主受人轻视,只有有钱有权便可呼风唤雨,而从少安与润叶真心相爱却无奈地被田福堂拆散。少安背井离乡可看出当时的人对身世、成份和权力是多么的重视。

而闹旱灾时田福军冒着犯法的危险救济百姓让人在这黑暗的社会里看到了一丝光芒,显得格外地与众不同。

读了《平凡的世界》我最大的收获便是得知了平凡中的伟大,作者路遥用自己深厚的写作功底将孙少平,孙少安及一系列人物的关系以及那农村淳朴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拍案叫绝。《平凡的世界》没有戏剧化的情节,传奇性的故事却一次又一次地给我们演变了一个真理,平凡的就是伟大的,文章人物刻画也十分的独特,从细节处表现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个性。

纵观全书,字里行间流淌的全是浓浓的爱意。所有人世间的真情都在这里一一展现,这也成为了全书最大的看点。

因为有爱,世界变得美丽!

新能源汽车1203

刘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