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有我担当|王培洋:志愿者精神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在中国蔓延开来,各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人员紧缺、物资紧缺情况。在危机关头,无数遍布中华大地、甚至全球的爱心人士与志愿者开始行动,尽己所能,捐钱捐物,又或是主动请缨,走上抗疫前线,共同为打赢这场人类生存之战贡献力量。

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者冲锋陷阵,坚守湖北一线战场;战疫后方,来自各乡镇的战疫志愿者层层把关,坚决守好社区防控阵地。动力谷分院中德1182班的王培洋就是众多抗疫志愿者之一。在校时,他就曾多次去到天元区图书馆、聋哑学校、敬老院等地参与志愿活动,志愿服务经验十分丰富。然而,这一次的抗疫志愿服务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

早在两个月前,新邵县雀塘镇棠梓山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动员村级干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后期又组建起一支志愿者队伍,协助地方抗击疫情。王培洋在得知村内招募志愿者后,立即提交了报名申请,但并未成功。即便如此,他仍旧没有放弃,反而更加积极地学习各项防疫知识,做好充足准备,等待机会。

终于,在多次提交申请后,他成功地加入了棠梓山村志愿者队伍,开始了他的抗疫志愿服务之旅。志愿服务期间,他走遍了村子的各个角落,并在社区入口岗哨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的信息登记。除此之外,他还需要每隔半个小时在村里巡查一次,提醒村民不要聚集,并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控知识、登记村民的身体情况,以及近期去向。虽然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但他却觉得十分充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支持他不断坚持!

王培洋的姨夫是与他一同参与抗疫活动的志愿者,他问过王培洋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多次被拒绝却一直没有放弃?”。王培洋说:“爱心是志愿者最好的舞台,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有志愿者,我在找舞台,我想让行动发声,我想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呼百应”是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体现,更是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武器。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趁胜追击,一举拿下战疫的最终胜利!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