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有我担当|周忆梅:我必将坚持到底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新型冠状肺炎爆发时期,一位父亲在得知女儿即将奔赴湖北一线战场时,为女儿作诗《送吾儿赴武汉战疫》赠别,其中有这样一句:幸有爱女学木兰,不计安危赴前线。诗中尽显一个父亲的自豪,但字里行间又满是一个七尺男儿的担忧与牵挂,这就是护士李宗育和父亲的战疫故事。而在社区防控阵地,动力谷分院周忆梅和她的父亲同样也有属于他们的战疫故事。

她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在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对周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这份工作看似简单,但对一个瘦小的女孩来说却并非如此。虽然大部分人十分礼貌地配合检查工作,但仍旧有少部分人没能足够重视,认为戴口罩多此一举,设卡检查十分麻烦,从而伴随很多抱怨情绪。这种情况是极其考验志愿者能力的,起初周忆梅也不知所措,但在社区执勤主任的指导下,她逐渐掌握了工作方法,个人气场也得到了锻炼。

因为志愿服务地点较远,且志愿服务时间长,每天晚上11点才能到家,周忆梅的父亲虽然内心无比心疼,但却一直默默支持着女儿的选择。无论多晚都会等她回家,简短的聊聊今天的工作,然后鼓励她继续坚持。因为他知道,女儿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群众、为战疫胜利做贡献!

截止目前,周忆梅已经参与了7次社区志愿服务。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社区居民的新型冠状肺炎预防意识得到了提高,串门和不做防护出门的现象明显减少,甚至有不少居民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为共同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周忆梅说:“虽然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已经积极向好,但胜利的号角还没有奏响,我必将坚持到底!”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