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有我担当|周宇涵:我只是做了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习近平总书记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把握好两个阵地——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以及社区防控阵地。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爆发的高峰期,许多医务人员不畏牺牲,不惧艰险,毅然写下请战书,自愿奔赴湖北一线战场,支援湖北各大医院,参与这场高难度的紧急援救。而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也有无数个社区、村庄积极响应国家应对疫情的号召,无数基层干部、志愿者参与其中,共同捍卫人民生命健康,动力谷分院周宇涵就是众多抗疫志愿者之一。

2020年2月中旬,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疑似、确诊、死亡病例日益增多,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负担越来越重。2月16日,周宇涵等八名大学生在家人们的支持下,向武冈市医疗保障局递交了请战书,迅速组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投入迎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走遍社区各个角落,在社区入口设立岗哨,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控知识,免费发放防护口罩。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这支年轻的志愿者服务队共计排查人员11000余人次,发放免费口罩10000多个,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5000余册,张贴各类公示150余份。这是一组令人赞叹与佩服的数据,它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乐于助人、内心善良的精神风貌。当辅导员老师表扬周宇涵时,他仅简短地回复:我们只是做了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防控是思政的大课堂,战疫是思政的教科书。理工的学生能在疫情之中体恤他人的艰辛与不易,懂得在危难时刻奉献与担当,热爱国家,敬畏生命,这就是最好的课程思政!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