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态 健康成长|动力谷分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3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10月12日下午三点,湘潭市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周继前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我院全体2019级、2020级学员,共计400人参与其中。

周继前教授语言生动有趣,从当今最热门的话题——“同性恋是不是一种心理疾病”引入,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并且通过列举实例,告诉同学们如何有效辨别心理疾病、预防心理疾病。

周继前教授讲到各种人群心理疾病产生的概率。一般来说心理疾病普遍产生在学生和社会工作人员身上,在这些人群里,性格内向,不愿与人交流的人比性格开朗的人患病概率要大,所以我们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态。即使胆小内向,也要尝试与人交流,敞开胸怀拥抱这个美丽的世界。

心理疾病不同于生理疾病。人们常说心病难医,能否走出来其实还是要看自己。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在孤军奋战,你的同学、朋友、老师乃至整个社会都在牵挂着你。

在教会同学们如何防治心理疾病的同时,周继前教授也教会同学们如何救治他人。他还示范了心肺复苏术,并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术如何操作。这是一场意义深刻的讲座,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心理疾病,对于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