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天元区就业局局长罗小清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4月15日株洲市天元区就业局局长罗小清一行到我院开展座谈,动力谷分院副院长杨益梅、代增远及全院管辅人员出席参加。双方就如何高效引导学生择业、就业,如何引导学生服务园区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杨益梅向罗局长一行介绍了分院建设历程以及分院融入园区、服务园区的系列举措,着重提及了学校“有核无边 多点办学”理念,分院试点德国“双元制”本土化人才培养情况,希望通过政府引导,后期与更多专业契合度高的企业合作,早日形成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代增远主要介绍了动力谷分院两届毕业生的择业、就业情况,提出了在开展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尤其是目前毕业生外流的情况。他希望政府能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提高留湘就业率。


罗局长指出,受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出现震荡,迫使企业采取应对性招工用工模式。该模式在短期内能够帮助企业创收、盈利,但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上出现乏力,造成人才的外流,针对以上问题就业局将邀请周边企业座谈,为分院开展专场招聘会等,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李克强总理说:“抓好就业,对于一个家庭,一个地区,一个国家来说都是天大的事。”本次座谈会对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和打破现有择业、就业困局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动力谷分院将以园区企业的需求为导向,继续探索“一企一策”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生产排忧解难,彰显分院为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的责任担当。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