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理工|动力谷分院召开“诚信·励志·感恩”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为帮助青年学子了解资助政策,勉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立大志,做大事,报效祖国。12月18日上午,动力谷分院在动力谷教学楼601召开“诚信·励志·感恩”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老师有动力谷分院副院长代增远,动力谷分院团总支书记刘婵,动力谷分院辅导员宁浪、彭芊、周真。分院全体受资助学生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通过观看资助百科视频,并结合个人实际受资助经历,同学们感触颇丰,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的感恩之情。

机电1193班石光耀同学说:“今天学习的机会,是国家给我的。我的家里还有一个姐姐,由于经济困难,被迫暂停学业。我曾以为,这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但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我走进了大学校园。自从那时起,我就告诉自己,有些时候,起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会不会坚定地走下去。我认真规划我的人生,每一天都全力以赴,争取不留遗憾,因为我知道,这样才不会辜负他们的力量与帮助。”

代增远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诚信,成为同学的榜样。在寝室、班级的生活与学习中,做好行为示范。二是希望大家勤奋,成为学校的骄傲。同学们要珍惜时间与良好的学习环境,学好一技之长。三是希望大家感恩,成为国家的栋梁。要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四是希望大家自信,活出强大的自己。身处逆境,也要自立自强,不屈不挠,创造精彩人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