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谷分院机电1181-1184班开展“青年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在我国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为帮助学生了解国家形势,明确自身责任,激励和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地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之中,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年力量。5月28日晚,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动力谷分院机电1181-1184班开展了以“青年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为题的主题班会,机电一体化专业带头人周迎春老师出席并发表讲话,班会由动力谷分院辅导员周真主讲。

会上,周真老师抛出问题“疫情到底是个什么BUTOON?”,引发激烈讨论,有同学认为是“暂停”,也有同学认为是“快进”。周老师说:“按照原计划,中国将在这一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战,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目标也必将如期实现。面临疫情考验,面临严峻挑战,每一步更要走得扎实。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绝不轻易言败,目前各项政策已经出台,各类举措正在落地,疫情考验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必胜的决心。所以它看似是个暂停键,却拥有着强大的推动作用。”

除此之外,周真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复兴紧密的结合起来,掌握好自己的人生键。面对疫情,要保持高度警惕;面对学习,要足够重视;面对困难,要维持健康心态;面对人生,务必做到高度负责;面对国家,要永怀感恩之心。唯有青年多壮志,国家才有未来,民族才有希望。

最后,机电一体化专业带头人周迎春老师在会议中鼓励动力谷分院学子,希望他们能够继续耐住寂寞,迈开步子,珍惜时间,在专业技能与理想信念上都能实现新的成长与飞跃。

在疫情防控战与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要积极引导青年学子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可以在一定程度帮助我院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爱国主义思想,并鼓励他们为民族复兴,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