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动力谷分院志愿者参加“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培根说过:“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为帮助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2019年11月15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动力谷分院的志愿者们参加了由株洲市天元区图书馆举办的“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去到了株洲市天元区砖桥学校。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帮砖桥小学整理图书阅览室,通过校园广播和进班级宣传,细心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图书馆的历史由来、进图书馆阅读应注意的事项和如何使用图书馆的信息设备等,向他们传播阅读的理念。同时,为了方便孩子们去图书馆借阅书籍,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根据学校提前收集的注册资料,统一为他们免费办理了借阅证,避免了日后借书排队的麻烦。

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图书馆工作人员,热情肯干,受到了砖桥小学师生的一致认可。通过本次阅读推广活动,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进入校园,学生们走进书香天地,浸润于语言文字的海洋中,这不仅可以让学生学习语言知识,发展思维,更能丰富其情感世界,构建其精神家园。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