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标准 树典范|动力谷分院开展寝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为扎实推进寝室6s管理,帮助学生了解寝室卫生标准,在学生中树立典型,11月5日,动力谷分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了寝室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各班级、各寝室同学去到示范寝室,向示范寝室同学取经,学习如何做好寝室卫生以及相关管理工作。

14点整,动力谷分院辅导员周真和同学们一起走进了机电1182班示范寝室1709,寝室学生刘凯热情地同老师、同学介绍寝室的相关情况。问及如何保持寝室卫生,刘凯同学说到:“做好寝室卫生没有诀窍跟捷径,如果有那一定是勤打扫,多维护。寝室人员要达成共识,人人都献力,人人肯付出,人人要负责,只有这样寝室才能既和谐又干净。”



随后,针对被子及其他物品的整理与叠放问题,一行人去到退伍大学生机电1181班向锦涛的寝室。听及来由,他把同学们引到了自己的床边,开始分享叠被子的小窍门:“叠好一床被子最重要的是打好底子,一定要让被子舒展,没有皱褶,建议大家在叠被子前帮助被子多做拉伸与挤压,这样叠出来的被子才能有棱有角。”




说到当之无愧的文明示范寝室,必须要提的是机电1172班的1410寝室。走进寝室,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墙的文明寝室奖状,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几乎每个月都获得了此项荣誉。谈及经验,寝室长李宾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寝室一定要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并坚定地执行下去,只有这样,约束力与向心力才能长存,久而久之,优秀也会成为一种习惯。”



除了卫生出色,风格鲜明的示范寝室同样值得大家学习。



动漫风洋溢的1808寝室

机电1184班




坚决落实双禁的1811寝室

中德1182班


寝室开放日的舞台上是窗明几净的“家”


背后却有路过拾起门牌的陌生人


还有维护秩序与安全的学生干部


寝室是我们大学生活期间的家,也是让我们身心休息的港湾。通过“寝室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培育了寝室优秀文化,拉近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距离,也展现了我院学生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常态化。借此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积累,不断努力,打造出更加温馨和谐的寝室文化。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