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谷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正立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潮头,争取与学校同频共振,9月26日,动力谷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出席活动,陈柏舟同志主持本次学习。

正式开始学习前,陈柏舟同志对全体党员上一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验,询问与会党员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知识,例如主题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是什么,与会党员学习扎实,对相关知识掌握情况良好。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其中教师党员刘婵发表的以“为有源头活水来”为题的讲话尤为精彩:

一、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实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二、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要围绕固本强基,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动力谷分院是师生联合支部,队伍逐渐壮大,要及时完善组织内部结构,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三、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基层党支部党员教育方式创新不够,载体不活,除了读报纸、学习上级文件、看视频以外,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较少,要加强与其他支部联系,多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四、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要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很多党员同志自身素质有待加强,以身示范不够,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要以榜样的力量去影响身边人。

提升基层党组织需要全体党员独善其身,而后积极奉献,只有组织有力量,个人才能有精神,全党才能振雄风。(文/周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