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谷分院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9月20日,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的安排与号召,开展“守初心、明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动力谷分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伊始,陈柏舟同志对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说主题教育不仅要学,还要学好;不仅要学好,更要积极实践。要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扎实推进,不走形式主义,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作为一名基层师生联合支部书记,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崇高理想和“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对支部学习与工作提出了三点期待:

一、提高对党支部工作的认识,认识到发挥动力谷分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性。

二、创新工作、学习方式,促进党建工作与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党建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全面推进中心工作的开展。我们要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奋进,才能不被时代抛弃,实现学校的“四个一流”和自身发展。

三、不断加强学习,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作为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我们经常回头看一下自己走过的路,回忆起当初为什么启程;经常让自己回到原点,给自己鼓足从头开始的勇气;经常纯净自己的内心,给自己不断学习、前进的动力。   

随后,与会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依次发言,分别就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展开了讲述,并积极规划日后的工作与生活,坚定发扬党员示范作用,自我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改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推进能够有效地统一全党思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具有重要的践行意义。(文/周真 朱聪)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