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奉献||登高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19年9月28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动力谷分院志愿者们参加了由天元区图书馆和大湖塘社区共同组织开展的“登高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陪伴老人们提前度过一个温馨而又愉快的重阳节。

活动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顺利进行,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们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给原本宁静的敬老院带来了欢乐的气氛;同时,志愿者们还给老人带去了图书,陪老人读书,与老人们交流、谈心。虽然志愿者没有经历过老人们所经历的磨难和困苦的生活,也听不懂他们呢喃的话语,但志愿者们的倾听和一句句亲切的“爷爷、奶奶”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让老人们倍感亲切和温暖。接着,志愿者们积极的打扫爷爷奶奶们的家园,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营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了一首《社会主义好》献给伟大的祖国,也献给所有的老人。活动也在充满激情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也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一次社会实践,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阅历,促进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正确价值观的形成,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和语言沟通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文/黄帅)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