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深融深合|陈静彬校长一行深入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9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2019年9月2日下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静彬、副校长黄霞春、动力谷分院院长何瑛等到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下称北汽)二工厂生产车间参观,现场了解我院100多名工学交替学生的实习情况。北汽副总经理袁兆才、综合管理部部长朱贵敏等陪同。

自2018年8月动力谷分院成立以来,我校与北汽进行了系列深入合作:双方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企业到动力谷分院宣讲、授课——学生到企业认识实习——校企双方签订工学交替实习协议——学生分三批到北汽各岗位轮岗实习。

参观现场后,双方到机器人俱乐部进行了座谈,我院优秀实习生代表李宾、龚志连、杨飞能参加座谈会。北汽领导先是肯定学生自身素质,学生自律性好,安全意识强,能很快适应企业1—2个岗位的工作;还高度肯定了学校对动力谷学员的精心培养,到岗的学员基础技能扎实,综合素质在众多合作院校中数一数二;还破格挑选了我院的4位优秀实习生进入维修岗位进行重点培养。

双方就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洽谈:校企师资互聘互培,企业专家进课堂,学校教师参加企业培训、进车间实践;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互渗互透;引企入校,校企双方共建湖南省公共实训基地等。

我们深信,本次校企深度交流能促进学员的岗位职业能力进一步提升,推进我校“多点办学 有核无边”的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文/杨益梅 周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