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办学 校地融合|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沈琴一行来动力谷分院座谈

发布时间:2019-06-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6月21日,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沈琴、副主任潘卫平一行来动力谷分院座谈,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中国动力谷创新中心彭登、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霞春、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动力谷分院院长何瑛、动力谷分院副院长陈柏舟。

当天9点,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沈琴、副主任潘卫平一行抵达动力谷。短暂的寒暄后,一行人在学生讲解员范家琪的带领下,参观了动力谷分院车铣加工实训中心、零件手动加工中心、液压与气动实训中心、PLC实训中心等,看到动力谷学员正热火朝天地积极参与实训,还参观了充满书香气息的理工书吧,然后抵达会议室进行座谈。

沈琴主任开门见山,标明来意,她说,政府准备在九华经开区开展园区办学的想法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支持,但在校企合作模式和建设问题上仍需不断摸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来学习的。随后,双方就如何借鉴动力谷分院的办学模式以及解决建设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

黄霞春副校长从多点办学的初衷、校地融合调研、园区实地考察,到政校企多方洽谈,详细地介绍了动力谷分院的办学情况。她感叹到,动力谷分院的飞速发展离不开政府、园区、企业和学校多方前期的充分准备。

何瑛院长全面分享了动力谷分院和莱茵科斯特公司合作的具体措施:共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打造特色实训室、互聘互培教学团队、共建共享教学资源等。

为了解学生在园区学习与生活的细节,座谈会结束后,沈琴主任一行参观了学生宿舍和莱茵科斯特公司。最后,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领导表达了对学校和园区的感谢,学校领导也为九华经开区送去了美好祝愿。(文/周真)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