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共享 产教深融深合丨政府、园区、学校、企业四方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动力谷分院 浏览次数:1

为促进产教深融深合,推广园区办学模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课程建设,探索国际办学模式,2019年6月17日,政府、园区、学校、企业四方在动力谷分院教学楼会议室召开友好合作交流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智、莱茵科斯特株洲分公司总经理刘海虹、首席顾问张振中、舍弗勒湘潭培训中心总经理瞿伟。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霞春,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动力谷分院院长何瑛,教务处主任黄建华,党政办主任徐军,动力谷分院副院长陈柏舟。

首先,黄霞春副校长对来宾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动力谷分院的发展历程与运转现状。她提到在政府和园区的大力支持下,动力谷分院开创了产教融合的先河,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飞速发展,创办动力谷分院不到一年,吸引来分院考察和交流的企业和学校达20多家。希望依托政府政策和园区平台,与莱茵科斯特进一步合作,加大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的力度。

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张振中也标明了来意,介绍了目前莱茵科斯特在智能制造行业领域的发展情况,通过销售设备和定期开展双跨培训吸引更多的合作企业和职业院校、打造良好的企业形象、提升企业的知名度。他希望动力谷分院与莱茵科斯特能够进一步合作,逐步建立起双方定期交流机制,以双向交流机制带动深度合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莱茵科斯特总经理崔智表示,在借鉴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结合湖南省技能抽考相关要求,企业将配合学校成立教材编写小组,尽快进行教材编写和出版。另外,莱茵科斯特正在努力打造中德特色合作培训班,不断探索企业发展新模式,致力于生产研发与人才培养,建立全体系、可落地的培养标准,并将进一步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办学新模式。

本次座谈交流会上,政府和园区领导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动力谷分院办学,并将进一步推广校地共建共享新模式。通过座谈交流,相信政府、园区、企业、学校四方联合、同频共振,定能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文/李腾 朱聪 吴昊)










打印 纠错 关闭